22.3.09

peter pan

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.us
長大,其實就是迫不得已地面對許多煩惱,以及shitty的人和事。就正如踏足職場,重要是企得穩穩陣陣那種,我們失去了很多珍貴的東西,包括了童真。小飛俠Peter Pan是一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,他帶領睡夢中的Wendy及她的兩位弟弟飛離倫敦,來到神奇的夢幻島,在夢幻島上有失落的孩子們、美人魚、印第安人,還有無惡不作的鐵勾船長及他所率領的海盜,創造了一趟畢生難忘的冒險歷程。

故事中最精采的,是小飛俠有一顆永遠純真的心,他不會被周遭shitty的環境影響而改變,因為他的記憶力不大好,因此沒有煩惱、不記愁,也不cynical,但他從來沒有忘記過Wendy,因為他亦相信約定,那種肯去相信的力量,就是無價及無假的童真。那天,在八卦博客處睇見Madonna穿上了來季的Louis Vuitton綠色草裙,條裙她carry得靚唔靚在此不是issue,但照片中她的眼神才是戲肉,當中的童真,是裝不來的,而這向來在她的歌曲及舞蹈中是顯而易見的,亦是我崇拜她的地方。相反,有些人假童真,整天到晚,裝出一副白癡妹的樣子,談吐刻意地扮小妹妹,傻笑、側起個頭及瞇起雙眼。原因?不是因為她是小飛俠,她如此做只想人人去寵她及疼她,到了她有犯錯的一天,她就以她的假童真來博人唔怪責她及唔鬧她。又或許她天天遲上班,沒有11點不露,她便會用那假童真來博老闆放過她。她做起事上來,擺到明是懶、不想負責任、少做少錯及得過且過的那一種。

氣人的是,呢班假童真的奸人及小人,每每能瞞天過海,繼續地逍遙法外,真的不要得。你話我天真又好,白癡亦好,我始終相信,唔好的人做唔好的事,是有唔好的收場的,就正如鐵勾船長那樣。

轉載自 招職

1 comment:

e*ma said...

of course! she finally finds her jesus!

Blog Archive

About Me

My photo
凌莎媺,NYU畢業生,自細想做小甜甜,頭髮一大把眼睛水汪汪,有她的安東尼有她的淑女勛章。安東尼墮馬後,她的起心肝要做個穿Chanel的活潑婦,嬉笑怒罵辦公室內外不平事,文章曾刊登在雜誌 《號外》、《招職》、《Marie Claire》及《Cosmopolitan》,正職為某奢華時裝品牌處當亞太區的P.R. Specialist,雖則衣櫃裡面不是件件香奈兒或Balmain,但好在事業同生活一樣,style不絕。